close

其實,跟婆婆相處時間很短,加一加連6個月都不到

 

 

記得第一次回南非,婆婆是連正眼都不看,而我呢?英文不太通,又加上舟車勞頓了一天一夜,實在也累爆了,加上時差我馬上倒頭睡了.

朦朦朧朧中只聽到她說的話---什麼人不娶,娶一個黃種人,而且還是一個藍領的.

記憶中,聽到的時候很氣憤,無奈真是累翻了,真的爬不起來,加上英文不好,有口難言,起來也沒用,就.....沉沉睡去.

 

第二次和婆婆接觸,是在芽芽一歲半時,Mark從南非回來,說他妹妹想要安排一下未來的生活,他們決定讓婆婆出來玩個半年,

第一站是台灣,先來2個月,去加拿大大兒子那裏2個月,再回台灣2個月.

 

記得婆婆到的那一天,我高高興興的迎接她,也依照我們東方的習俗尊稱她為"媽媽",她只說:"不不不,你不是我生的,你不能叫我媽媽."

疏不知,我也已經10幾年沒有叫過媽媽了,那ㄧ聲媽媽我可是練習很久ㄋ.

 

因為婆婆以前當過律師,接下來的日子可想而知囉!!"正刮倒射"是免不了,還好我是外婆帶大的,對老人家我總有一份特別的感情,

很多時候我都是這耳進那耳出,只撿我想聽得聽懂,不然我會跟她衝突起來吧!哈

這樣相安無事到送她去加拿大,我們陪著她2星期.

我們回台灣一星期後,有一天大伯打電話來,Mark問我:"我媽可以提早回來嗎?" 

 我回他:"你媽也是我的家人,她要跟我們住當然可以." 我可以看到Mark臉上感激的表情.

 

婆婆回來台灣後,還是一樣,沒有對我比較好.

一直到我第三次看到她

 

2010年,我們到達南非家門口時,婆婆來應門,她推開門的那ㄧ霎那,突然把我抱住,我嚇了一大跳,

其實不只是我,所有人都嚇一大跳...Mark ,小叔,小姑,芽芽,樂樂,幫傭..

她口裏直說:"我以為我這輩子不會再看到你了.."

 

之後的3個星期,只要有跟婆婆獨處的時間,她都會跟我說謝謝,也請我幫忙剪指甲,聊聊天,雖然我的英文還是沒多大進步,

但是她已經願意花時間去了解了...

 

我的婆婆--Coral,已經於2012.06.30午夜辭世

 

Coral,

We are glad to be your families.

You will always in our mind.

xxx  ooo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mmyc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