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家小妹是一個很難讓人形容的人.

她啊!就跟每個人一樣有著優缺點.

 

記得小時候,我很討厭她,可以說是從她一出生,我就想盡辦法討厭她.記憶中是因為媽媽剖腹生下她,而那時爸爸抱著我從小窗戶看到媽媽肚子都是血,醫生拿了一個東西出來,那個東西哭了,大人們告訴我妹妹出生了.從此妹妹就跟媽媽流血連在一起了,妹妹就是那個害媽媽流血的人.所以她小的時候,我會搶她牛奶喝,會揍到她流鼻血還威脅她不准告訴大人.嘿嘿,我想,小妹已經都不記得了吧!不然她應該不會還對我那麼好.

 

小妹有著很獨立的個性,可能是因為她從國中開始就是住校的關係吧!但是很奇怪耶!她那麼愛賴床怎麼都不會遲到啊!記得她曾經被我拿著鐵鎚問她要不要起床.也曾經讓她的一位老師從美國打電話來叫她起床上班.

 

但是她也很窩心,心思蠻細密,她會去觀察你需要什麼,然後一直默默的支持你.我生芽芽時,她跟我說:"坐月子我不會啦!煮東西我也不懂,那我就努力賺錢,讓你買補品吃,大姊負責煮,你覺得怎樣?"

阿嬤生病時,心情都不好,她也是一句:" 歐巴桑,ㄚ哩今ㄚ哩咖塊挖否? " 逗的阿嬤又好氣又好笑,直嚷著:" 哩織勒緊那沒大沒小."她就是這樣,會用一些無厘頭的方式讓你轉化心情,不要再去自怨自艾.

 

朋友曾經問說可不可以把小妹讓給她或是他拿她妹妹跟我們換,我跟大姊當然是1萬個不要啦...還用說,這麼好的妹妹當然要自己留啊!

 

看看這2個孩子,連睡覺都要窩在"阿娘"身上也知道,她還很愛孩子呢!

P2272471.jpg 

 

前2天她已經打電話回來說了,樂樂出生她會回來,回來時不准別人來抱小孩,都是她要抱....我當然是樂得輕鬆囉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mmyc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